Monday, May 21, 2012

困扰


很多认识我的人,都认为我情绪淡定.
的确,我没有什么所谓的大喜大怒.
不会哭得稀里哗啦,也不会在日记里面乱骂人.

然而,发现自己还是潜意识的会被情绪影响.
虽然不怎么强烈的情绪.
可是仿佛一股暗潮, 在不知觉中澎湃.

今天在工作的时候一直出错.
虽然不时什么严重的大错,
可是忙碌中不自觉的惊诧自己竟然招架不来.
没有人责怪我,可是我已经知道,
自己今天不专业.
把自己潜意识的情绪带到工作里,
因此影响表现.

回家审察自己,才懂.
原来我心理埋葬很多的愧疚.
觉得亏欠家人.
亏欠我的男友.
亏欠自己.

一年的时间只有那么多.
回家也太少,留下也太少.
阿公生日,我第一次不能回家.
我心里也知道,多数不会是最后一次.
解决方式是否是换工作?
可是又觉得没有换工作的平安.
就是没有平安.

到底是自己得不到了解,
还是我太固执太坚持自己的主见.
自己的选择,也应该了解当付出什么牺牲代价.
可是一定要这样吗?
不能被成全吗?
有人说我回家的次数太多.
又有的认为太少.
可是,勉强的套一句: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我是否不适合作外地工作的游子?
我还在寻找这个答案.

小记: 虽然心情有点难过,
可是朋友煮了意米水,
竟然意外的让我心情舒服一些.
竟然有一股由神来的安慰,
仿佛说无论多难过,
生命总会有感恩和喜乐的理由.
你只要看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