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愈来愈近

2014 年已经过半。再三个月我就不单身了。虽然这些日子都在焦虑的想着婚礼的事,但其实严格来说也只是皮毛。

如果可以把我的人生划成两半,那一定会是“婚前”和“婚后”了。婚前一个人,婚后二人为一体。同样是“一个人”的生活,可是“一个人”这个个体的定义转变却如此浩大。

一个那么自我中心的我要在婚姻里失去自我,把“老我”釘在十字架上真的好艰难。人总说害怕单身孤独,一个人过生活,而婚姻却是要人完全放弃自我,重新定义自我,彼此相爱,彼此牺牲来建立一个更完美的“我们”。是那么奥妙,复杂,亲密的改变!因为有一天基督和教会也会是这样一个关系。

我不怀疑以后的挑战一定无数,我不怀疑在失去“自我”的过程中会有争执,愤怒,泪水,甚至懊悔的心情。我知道逆袭婚姻的风浪会很多,有些来自两个不完美的罪人,来自经济,时势,健康,和我们身边的人。但有主在船上就不怕风浪。不怕未知。不怕不完美的婚礼,不完美得到婚姻,不完美的爱情。

三个月,我们的大改变即将被掀起。筹备的工作也尚未落幕。但最重要的是:我的心哪,你预备好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